CouplePear

你拍照,我写字;
每张照片背后都是一个故事。

会安

会安(Hoi An),地处越南中部,旧时是一座重要的外贸港口,现作为古镇,成了越南颇具人气的旅游景点。

古镇的名字都很美:西塘、木渎、南浔,镇如其名,水秀景美。  “会安”,并不像名字听上去那样寡淡,它闹中取静,用鲜亮的外衣保护好绵长的历史。

我在一个雨后的清晨遇见会安。走在湿漉漉的沥青地,水汽正干,墙瓦屋檐,明亮如洗,绿叶嫩枝,宛若新生。我虽不谙绘画,但知道周边的一切饱和度极高,也不知谁人这样偏爱,将浓墨与重彩,倾尽于小小会安。

木门一开,走出一袭袅袅身影,青色奥黛衬得越南女子更加婀娜;阴影中,纺织女工做着手工,无人打搅;小贩头戴斗笠,扁担在她单薄的肩头上下晃动。明黄与天蓝是会安的主色调, 街头巷尾挂满了彩色灯笼,气氛喜庆又欢腾,与之对比,却是寥寥游客,若非出现几个外国面孔,你压根会忘了这里是一处景点。

评论(1)
热度(53)

© CouplePear | Powered by LOFTER